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两位教师圆满完成赴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交流学习任务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09:22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2018年5月21日至6月4日,我校派出信息工程学院杜永强、牧医工程学院郑全芳两位中青年教师赴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与学习。

莫道克大学建立于1973年,以一流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学校70%的学术工作者拥有博士学位,在澳大利亚大学中排名前三。该校在动物医学、信息技术等专业开设方面与我校一些专业相同或相近,两校已于2016年建立合作交流关系。此次交流访问受到了莫道克大学国际部中国区经理Arabella及信息技术部和畜牧兽医学院老师的热情接待与安排。两位教师分别拜访了信息技术部负责人hamid、兽医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任永林教授、作物研究中心负责人李承道教授及动物科学部负责人graham garder,详细了解各自专业的教学情况,与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共同探讨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质量保障和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等问题,开展了多次IT和动物科学专业的随堂听课,并就两校相关专业后期的继续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两位教师还参观了莫道克大学作物病害研究中心、专业教学基础实验室、马场、羊场,并与中国学生联谊会的多名国际生进行了交流。

通过两周紧张的学习与交流,两位教师对莫道克大学的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质量监控、学生管理等有了切身的感受和一定程度的了解。6月4日,两位教师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返回国内。这次交流访问,增进了两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实践教学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案。(赴澳大利亚莫道克交流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