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赵一鹏副校长率团访问塔吉克斯坦农业大学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00 点击:[]

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关于加强文化教育对外合作交流有关精神,为不断加强我校对外交流合作,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探索开展并推进我校与中亚“一带一路”国家相关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2019年10月19日至23日,我校赵一鹏副校长率团对塔吉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访问交流,财经学院院长郭春林、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志、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友国、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宛磊博士随团出访。

塔吉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是塔吉克斯坦唯一的综合性农业大学,在塔全国40多所大学中综合排名居第5位,在本国及中亚地区都具较大的影响力。该校设有农学院、动物养殖、会计与金融、园艺、机械与信息工程、农业商务、土地利用与灌溉、环境保护利用等9个学院26个学科分类53个系,其中有37个硕士点和18个博士研究方向。学校现有30多校友出任院士,12名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数百位获得了原苏联国家奖和塔吉克斯坦国家奖。

访问期间,赵一鹏副校长和塔吉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长萨里木佐达•阿玛奴洛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有关合作交流事项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开展合作交流意向,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共同签订了推进研究生教育的合作备忘录。赵一鹏副校长代表我校向萨里木佐达校长赠送了礼品,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赵一鹏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专业实验室、图书馆、校史馆、作物育种中心等,并同相关学院的11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对有关专业联合开展研究生教育形成了共识,并希望进一步商谈具体事宜。

访问期间,访问团成员参访了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在学院大厅里习近平总书记与塔吉克斯坦总统的巨幅照片前,大家激动地合影留念。通过座谈交流,对该校孔子学院的教学、学生学习、教师选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为寻求人文交流合作机遇,还访问了国立语言大学,并现场观摩了塔吉克斯坦学生的一堂中文课,同学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和渴望到中国学习的真情给访问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访问加深了我校与塔吉克斯坦高校的友谊,对推动我校与塔方高校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机遇。(李友国 宛磊)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