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叶先扬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19:00 点击:[]

4月28日下午,应我校邀请,著名旅美台胞、美国加州大学叶先扬教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求知与创新”报告会。我校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赵一鹏副校长主持。

叶先生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运用大量详实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求知与创新的丰富内涵。他首先指出,在知识与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学会将求知与创新结合起来是当代知识分子尤为关注的问题,而要求得真知,就要对学习有兴趣,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多参加讲座、多听演讲、多旁听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等途径广泛涉猎知识,养成爱读书、广读书的好习惯,努力培养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出问题,迎接挑战。在谈到创新时,叶先扬先生引用爱因斯坦“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的经典名句,指出创新意识的重要性,并指出“拥有强烈的好奇心、丰富的想象力、旺盛的创新欲望和敢于面对挑战和失败的精神”是成为一流的创新人才的基本条件。

最后,叶先扬先生强调当代大学生在求知与创新过程中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要胸怀远大抱负,同时要对社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在求知中学会创新,在创新中不断求知,逐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之后,叶先生和与会的师生就求知与创新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这场生动精彩的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报告会结束后,赵校长指出,叶先生从“读书、求知、创新、做人”四个方面给在座的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使大家都受益匪浅,今后,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将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意识,把善于思考作为一种责任,要在学习中拓展知识的宽度,在思考中提升思维的长度,只有这样,才能在求知与创新领域中发挥自身的才能。最后,赵校长用一句“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高度赞扬了叶先生对求知与创新的深入理解,并代表全校师生对叶先生的精彩演讲表示由衷的感谢。

叶先扬,美籍华人,祖籍河南固始,现任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机械及航空系教授,是美国洛杉矶中华学社召集人、台湾中国统一联盟顾问、大中华高等教育基金会创办人。先后担任《复合材料》、美国机械工程学会《电子封装》、美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及工程技术》等期刊审稿人。获得过汤姆生雷蒙创新成就奖、美国航天总署(NASA)暑期教授研究奖等多个奖项及荣誉。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