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正文
郭长华校长出国访问交流
时间:2016年05月09日 10:00 点击:[]

2016年4月26日至4月30日,校长郭长华教授率领我校教务处处长陈斌博士和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宛磊博士,访问了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访问圆满成功并取得积极成果。

莫道克大学位于澳大利亚珀斯市,建立于1973年,学校占地227公顷,该校70%的学术工作者拥有博士学位,是澳大利亚科研实力最强的三所大学之一,其以一流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也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连续五年获得五星级毕业满意度的院校。莫道克大学设有多种多样的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涉及的领域有:兽医科学、环境科学、工程学、信息技术、贸易、政治学和国际研究、社会科学、媒体及通讯研究、可持续发展等。

4月26日晚,郭长华一行抵达澳大利亚珀斯,27日上午,莫道克大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莫道克大学业务校长安德烈・塔伽教授率领学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国际部、亚太与中东部及相关合作专业学院的负责人出席,欢迎仪式上,安德烈・塔伽校长和郭长华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郭长华校长向对方阐述此访的目的和合作意向,之后双方在动物科学、植物保护和计算机工程等专业方面的校际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28日上午,双方在教师交流、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并在该校俱乐部举行了隆重的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相关合作细则将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协商跟进。随后,农林学院代表团一行还在动物与生命学院迈克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莫道克大学附属农场、科研所、动物医院、实验室、标本室、以及学生宿舍,对莫道克大学的办学现状、办学理念、思路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深的了解。

4月29日,我校代表团一行参访了墨尔本大学和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大学,就此两家大学的基础设施、办学理念、学生管理以及中国留学生生活情况等诸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

4月30日,我校访问团圆满完成出访任务返回国内。这是我校2016年国际交流与外访计划中的第二个访问团出访,访问取得的积极成果必将促进我校办学的进一步开放化与国际化。随行团员表示,此次出访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意识,学到了对方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尤其是签订的合作协议与合作备忘录,为我校后续合作办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国际交流工作将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宛磊)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