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正文
赵一鹏副校长出国访问交流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11:00 点击:[]

2016年3月20日至3月24日,赵一鹏副校长率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宛磊博士、规划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四个学院院长,分别访问了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泰莱大学和马来亚大学,访问圆满成功并取得积极成果。

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简称南方大学),前身为南方学院,创立于1990年,2012年被马来西亚教育部正式批准升格为南方大学学院。南方大学学院坐落于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市古来区,占地25英亩,现设有5个学院,3个学部和2个研究所,开设有3个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专业,14个本科专业和16个专科专业。3月20晚,赵一鹏一行抵达南方大学学院,21日上午,南方大学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博士率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及对口学院(部)的相关领导出席,欢迎仪式上,祝家华校长和赵一鹏副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相关院(部)领导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赵一鹏副校长向对方阐述此访的目的和合作意向,随后两校校院层面分别举行了一对一的合作洽谈,洽谈持续了一天半时间。22日上午,双方在学生互换、教师互访、我校专科生到对方攻读本科、我校本科生到对方攻读硕士研究生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22日上午十点半,双方在南方大学学院行政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马来西亚泰莱大学创立于1969年,前身为马来西亚泰莱学院,为澳大利亚墨尔本泰莱学院的分校。学校拥有3座校园,分别是泰莱学院梳邦再也校区,泰莱学院吉隆坡金地花园校区,梳邦再也泰莱大学湖畔校区,在校生11321人,其中国际学生总数2250人,来自77个国家。全职学术职员647人,其中教授85人,副教授223人,泰莱大学拥有博士学位授予点专业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专业15个,本科专业38个,其商科以及酒店管理专业在亚洲以及国际上享有盛誉。3月23日上午九点半,赵一鹏一行抵达泰莱大学,泰莱大学副校长佩里·霍布森教授率领该校跨国教育部经理、学生处副总裁、教学处及互动教学与终生学习中心主任、对口院(部)领导等欢迎我校访问团的到来,佩里·霍布森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泰莱大学校情,跨国教育部介绍了泰莱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开展情况,教学处及互动教学与终生学习中心邓秀芬副教授介绍了泰莱大学互动教学的内涵与特色。赵一鹏副校长向对方介绍了我校校情及来访目的,随后双方进行合作备忘录的商谈,对口院(部)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合作洽谈并参观了对方的实验室。3月23日下午两点半双方签署了信阳农林学院与泰莱大学合作备忘录。

随后,赵一鹏一行抵达马来亚大学,与该校文学与社会科学院两位知名人士,邬拜德拉和阿卜杜拉教授,以及中国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举行会谈,探索合作意向,初步就我校教师到马来亚大学访学达成一致见解。有关学生交流及其它合作意向,由于归程时间有限,相关工作将在以后继续跟进并逐步落实实施。

3月24日,我校访问团圆满完成出访任务返回国内。此行访是我校2016年国际交流与外访计划中的第一个访问团出访,随行访问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出访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意识,学到了对方先进的教学理念,尤其是签订的合作协议与合作备忘录,为我校师生到马来西亚上述高校学习交流、开拓国际视野提供保障。(宛磊 刘开华)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