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科研网络课程项目报名的通知(续)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39 点击:[]

项目二:牛津大学课程

开题时间:2021-11-13

金融市场分析与企业战略决策

(主讲:牛津大学Arhat终身教授)

Program Background

项目背景

在快速变革与迭代的时代,商业创新与企业战略决策成为企业能否常葆活力的关键,而对金融市场的分析和判断则影响着企业能否做出合时宜的决策。除却金融理论外,对经济的敏锐直觉和思维方式有时也可以帮助企业家决胜于千里之外。项目在来自牛津大学商学院的导师指导下,依托前沿金融市场与财务战略决策基础理论,着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经济直觉以及思维方式。项目将讲授金融市场现代分析的基础理论概念。学生将通过项目学习企业投融资策略、金融市场作用,依据现金流对投资项目和证券进行估值,探讨不确定性的影响,为日后创业或者高阶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Program Description

项目介绍

项目内容包括投资决策、估值、融资决策、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等理论知识与案例实战。学生将通过项目培养商业思维,借助案例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将在项目结束时独立搭建金融/财务问题分析框架,提交报告,进行成果展示。

Targeting Students

适合人群

财务管理、商业分析、经济、会计、国际商务等商科专业或者希望修读商科专业的,以及未来有创业想法的师生;掌握多元微积分基础知识,对经济模型有一定了解者优先

Instructor Introduction

导师介绍

Arhat牛津大学 终身教职

Arhat导师在牛津大学多个学院(赛德商学院、布拉塞诺斯学院、圣凯瑟琳学院)担任经济学/财务会计讲师,同时在英国精算学会持有会员席位。Arhat导师曾是百慕大金融管理局(BMA)高管团队的一员,任职于政策、研究与风险部门。BMA致力于为百慕大金融服务业提供综合监管。

University

任职学校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建校于1167年,是世界范围内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牛津大学享有世界声誉,在英国社会和高等教育系统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同时具有广泛的世界性影响。许多青年学子都以到牛津大学深造为理想。牛津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第4,2019年QS世界大学金融专业排名位列第4。

Syllabus

项目大纲

投资决策:金融概论、财务报告与金融、投资与融资、财务经理与金融市场、费雪模型、股东价值最大化、复利频率等

估值:股息贴现模型(DDM)、增长机会、市盈率、固定收益证券、利率期限结构等

融资决策/资本结构:资本结构与MM定理、杠杆效应、股利政策等

收益与风险:投资组合理论:收益与风险、基础统计、投资者偏好、投资组合理论等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CAPM应用、资本成本等

项目回顾与成果展示

论文辅导

Schedule and Outcome

时间安排与收获

7周在线小组科研学习+5周论文指导学习 共125课时+不限时论文指导、学术报告

优秀学员获主导师Reference Letter

EI/CPCI/Scopus/ProQuest/Crossref/EBSCO或同等级别索引国际会议全文投递与发表指导(可用于申请)

结业证书

成绩单

其余相关材料详见附件。

 Path Academics 海外在线小组科研课时安排0303.pdf 导师简历.pdf 国际会刊收录展示.pdf -项目大纲 Syllabus.pdf 阅读材料1.pdf 往期项目反馈-金融市场分析与企业战略决策.pdf 阅读材料2.pdf


项目三:哥伦比亚大学课程

开题时间:2021-11-05

金融市场与投资组合研究

(主讲:哥伦比亚大学Alexei教授)


Program Background

项目背景

新冠疫情引发的连锁反应在全球资本市场不断发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全线暴跌,德英法三大股指均跌超3%。股市大幅动荡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如何制定明智的投资策略,实现资本收益呢?本项目将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资产投资的相关理论知识,投资组合构建的原则,不同资产定价模型的使用标准,以及投资组合表现的评定等,寻找投资策略理论与数据的支撑。

Program Description

项目介绍

项目内容主要涵盖股权投资策略、固定收益投资、金融衍生品等,重点讲授对当下投资决策产生重大影响的两大理论——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和现代投资组合理论(Modern Portfolio Theory)。最终学生将以小组为单位,制定投资策略,并把这些策略推荐给“潜在投资者”。

Targeting Students

适合人群

金融工程、会计学、商业分析、管理等相关专业以及希望深入学习资本市场知识的师生;拥有良好数学基础,有概率统计、微积分和线性代数基础者优先。

Instructor Introduction

导师介绍

Alexei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Alexei导师现任职于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财务价格分析中的数学方法、资本市场和投资等课程,拥有普林斯顿大学应用与计算数学硕士及博士学位,是Systematic Alpha Management LLC (SAM)公司研究主管及合伙人。导师研究成果广受业界认可,曾发表多篇论文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Finance、World Scientific等业内知名学术期刊中。

University

任职学校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创立于1754年,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为美国大学协会的十四所创始院校之一,常春藤盟校之一。哥大在2020年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三。

Syllabus

项目大纲

高级资产投资策略Advanced Equity Investment Strategies

固定收益Fixed Income

金融衍生品Derivatives

现代投资组合理论Modern Portfolio Theory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The Capital Asset Pricing Model

项目回顾和成果展示Program Review and Presentation

论文辅导Project Deliverables Tutoring

Schedule and Outcome

时间安排与收获

4周在线小组科研学习+2周论文指导学习 共125课时+不限时论文指导、学术报告

优秀学员获主导师Reference Letter EI/CPCI/Scopus/ProQuest/Crossref/EBSCO或同等级别索引国际会议全文投递与发表指导(可用于申请)

结业证书

成绩单

其余相关材料详见附件。

 2021-09-16 17-27-35-11.6-Tentative Schedule-Alexei Chekhlov-金融市场与投资组合研究-大学组(密集型).pdf 2021-08-04 15-09-04-2021-04-29 17-37-56-Path Academics 海外在线小组科研课时安排.pdf 2021-04-27 14-02-58-往期项目反馈-金融市场与投资组合研究.pdf 2020-10-22 10-43-30-项目大纲Syllabus.pdf 阅读材料1.pdf 2020-10-22 10-08-40-导师论作.pdf 导师简历.pdf 国际会刊收录展示.pdf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