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科研网络课程项目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35 点击:[]

为开拓我校师生视野,增强国际交流意识,同时为培养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为考研、考博奠定基础,也为将来申请国外名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增添助力,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特引进国外名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科研网络课程项目。

科研网络课程项目分别是:

剑桥大学--金融商科核心课题投资决策:企业价值与盈利能力研究(主讲:剑桥大学 商学院Pedro终身教授)

牛津大学--金融市场分析与企业战略决策(主讲:牛津大学Arhat终身教

授)

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市场与投资组合研究(主讲:哥伦比亚大学Alexei教授)

一、项目介绍

传统的大学教学体系强调考试和标化成绩,忽视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和教学方法,学生未能通过实践操作获得知识和培养能力,并且缺乏科研意识,在未来深造、发展上有所局限。参与本项目让学员通过探究开放式问题,运用更高层次的思维技巧进行学习,学员可以与世界一流大学教授、行业导师和国际教育专家共同进行学术探讨及研究,导师将指导学员探索专业领域,掌握专业领域最前沿知识,学习学术科研方法,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学习论文选题、写作技巧,并最终在导师指导之下,以论文方式展示研究成果及对某一课题的深刻理解与掌握。

在课程中,参与学员会获得导师在论文写作方面的指导,论文也会在修改之后尝试向国外期刊投稿,这是在科研之路上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对于学生尽早培养科研意识和兴趣,建立学术思维,增强科研能力,明确未来研究和发展方向,大有裨益。

参与者在课程结束后会获得结业证书,作为参与国际科研的佐证,对于将来申请在科研能力方面要求颇高的国外高校硕士、博士以及奖学金时,甚至未来评定职称方面,都是重要的参考条件。

二、项目特色

1、1对1科研项目。7周在线小组科研学习+5周论文指导学习 共125课时+不限时论文指导;

2、英美名校导师、专业、课题选择;

3、论文服务:采取项目制学习,导师将辅导学生完成一个专业领域的定制科研项目并完成学术论文和项目答辩。EI/CPCI/Scopus/ProQuest/Crossref/EBSCO或同等级别索引国际会议全文投递与发表指导(可用于申请);

4、建立学术思维、参与整个科研项目的开展过程,体验解决科研难题的成就感,学习如何学术交流;

5、有多个名校参与,如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

6、课程结束可获得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可获主导师Reference Letter;

7、开学时间:11月、12月;

8、课程为收费项目,费用自理。

有意向报名者请与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行政楼417)联系,联系人:黄丽,朱凌奕,电话0376-6500212,6689965。

项目一:剑桥大学课程

开题时间:2021-12-04

金融商科核心课题投资决策:企业价值与盈利能力研究

(主讲:剑桥大学 商学院Pedro终身教授)

Program Background

课程背景

企业价值评估是将一个企业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依据其拥有或占有的全部资产状况和整体获利能力,充分考虑影响企业获利能力的各种因素,结合企业所处的宏观经济环境及行业背景,对企业整体公允市场价值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企业价值不但要向公司外的人传达企业的健康状态和发展趋势,更重要的是向公司内所有阶层的员工传达企业信息,培养员工对本企业企业的忠诚度,以达到凝聚人心的目的。

Program Description

课程介绍

无论我们是想自己投资、成为投资银行家、首席财务官或市场总监,了解公司身价背后的主要思想和核心概念对于我们的个人和职业生涯都是至关重要的。 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中,了解估值的工作原理使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推动公司成功(或失败)的因素。

本项目将为学生提供估值相关的重点概念以及会计学科的简单介绍。 我们将讨论如何预测未来的现金流量,折现率,以及如何使用倍数估值对公司进行估值以及市场运作,更好地了解全球金融市场并创造一个积极正向的环境。

个性化研究课题参考:对一家上市公司(如腾讯,任天堂,谷歌)进行公司当前的战略和财务状况评估。

Targeting Students

适合人群

适合对于金融、公司金融、会计、经济、商业、管理等专业感兴趣或希望在相关专业深造的师生

Instructor Introduction

导师介绍

Pedro剑桥大学终身教授&项目主任

Pedro教授目前是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金融经济学的终身教授,也是其金融硕士的项目主任。他先前的教学经验包括,在剑桥商学院等为MBA,EMBA,MPhil和高管教育学生开设的课程。

他的专业经验包括担任Mondrian Investment Partners的顾问以及担任联合国常设仲裁法院,房地产公司和制药公司的企业估值专家。他还是对冲基金咨询委员会的顾问,该对冲基金使用机器学习方法来交易加密货币。

他的研究专注于诸如安全贷款市场卖空和套利限制等主题。他定期在顶级学术会议上介绍他的学术成果,并为流行媒体撰写文章,受到了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其他电视频道的采访。他的作品发表在世界上最好的金融期刊上,例如《金融杂志》,《金融研究评论》等。2012年,他被授予Q Group的研究奖,2013年和2018年被Inquire Europe授予荣誉,2015年获得了NAC&Blackrock全球公司治理创新挑战奖,并且被PanAgora资产管理授予了2015年度Crowell奖之一。

University

任职学校

剑桥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英国剑桥。其与牛津大学并称为牛剑,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2019-20年度位居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第4。2020-21年度位居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THE世界大学排名第6、QS世界大学排名第7、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

八百多年的校史汇聚了牛顿、开尔文、麦克斯韦、玻尔、玻恩、狄拉克、奥本海默、霍金、达尔文、沃森、克里克、马尔萨斯、马歇尔、凯恩斯、图灵、怀尔斯、华罗庚等科学巨匠,弥尔顿、拜伦、丁尼生、培根、罗素、维特根斯坦等文哲大师,克伦威尔、尼赫鲁、李光耀等政治人物以及罗伯特·沃波尔(首任)在内的15位英国首相。 截止2019年10月,共有120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二)、11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六)、7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八)曾在此学习或工作。

Syllabus

项目大纲

货币的时间价值,现金流与净现值Time-value of money, cash flows and net present value

财务报表与现金流概述Introduction to financial statements and cash flows

现金流折现估值模型Discounted cash flow valuation models

倍数估值Multiples Valuation

小组评估准备: 战略与现金流估算Group Valuation Preparation: Strategy and Estimating cash-flows

项目回顾与成果展示Program Review and Presentation

论文辅导Project Deliverables Tutoring

Schedule and Outcome

时间安排与收获

7周在线小组科研学习+5周论文指导学习 共125课时+不限时论文指导、学术报告

优秀学员获主导师Reference Letter

EI/CPCI/Scopus/ProQuest/Crossref/EBSCO或同等级别索引国际会议全文投递与发表指导(可用于申请)

结业证书

成绩单

其余相关材料详见附件。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