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分工会:

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开展“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河南的重要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素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校工会决定组织开展“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

二.活动意义

“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阅读活动,引导全校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素养,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三.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教职工

四.活动时间

2023年4月6日至5月22日

五.参评作品要求

(一)诵读篇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 《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原文原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歌颂祖国发展变化、赞美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精神的红色经典诗词、散文札记等。可以是单篇,也可以是同类主题多篇文章相对完整的节选。

(二)活动形式

诵读活动以诵读、吟诵为主,可适当配合灯光、音乐、舞蹈、情景表演、乐器演奏、背景画面等辅助手段。诵读方式可以是单诵、对诵、群诵、领诵、合诵等,但必须是同期声录制,且要求朗诵者本人出镜。诵读作品以横版视频报送方式进行,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 (含自我介绍),视频格式为 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建议视频比例为9:16,像素720*1280。

六、报送要求

(一)选送的长视频作品、文字稿、推荐表电子版、推荐汇总表、诵读活动总结(600字左右)刻录到U盘,连同推荐表纸质版(加盖公章)一起报送至校工会,截止日期为5月22日

联系人:李雪冰                   电话:0376-6687631

邮箱:xynlxgh@163.com     地址:综合办公楼512办公室

(二)各分工会积极宣传动员,组织本单位教职工踊跃参加活动;各分工会根据实际情况,每项活动至少报送一件作品。

(三)作品内容必须符合主题、符合诵读作品要求,体现正能量。

七、奖项设置

各项均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作品将推荐报送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河南省总工会参评。


     附件:1.“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作品推荐表

        2.“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作品推荐汇总表

   


                                                                   信阳农林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3年4月6日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工会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