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信息

工会机关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劳动者最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充分发挥“支部联支部”作用,推动结对社区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按照《信阳农林学院与信阳市中心城区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实施方案》和信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支部联支部”活动推行“1+N”模式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27日下午,工会机关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平桥区平桥办事处世纪社区开展"支部联支部"“劳动者最美”主题党日活动并慰问和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活动由平桥办事处世纪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雪梅主持。社区3名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工作人员首先做抗疫事迹经验发言。自疫情发生以来,世纪社区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平凡岗位,迎难而上,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了人民群众心中“最美丽的逆行者”。他们为社区的安全开展不同的工作,每天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群众安抚、买菜送货……从各个方面切断疫情传播链,保障了社区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健康安全,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事迹令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深深感动。

工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郭淑红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社区工作人员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避免过度疲劳。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共克时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社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郭淑红还对社区“五星”党支部创建的重点任务、创建方法、评星标准、工作机制等进行了宣传解读。

机关党总支书记宋建军做最后讲话。他强调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是信阳农林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安排部署,紧扣市委“1335”工作布局,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各项事业的兴衰成败。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就是聚焦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通过党支部联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提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能力,让小支部在基层治理中实现大作为。宋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支部联支部”活动,投身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在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中走在前、作表率。躬身入局,广泛参与,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帮助解决矛盾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响应信阳市委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两个更好”,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朝着“美好生活看信阳”奔跑前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基层工作者基础的贡献!

下一步,信阳农林学院将与社区统筹谋划部署,以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为契机,推动社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社区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工会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