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主管理

我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李水,校长郭长华,党委副书记刘光生、扶庆,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胡虹文、文宗锋,纪委书记李强,副校长黄松,工会主席黄遵东,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廷国,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万玲,全体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郭长华作了2018年度学校工作报告,他从“抓内涵建设,本科办学水平稳中有升”“抓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抓科技带动,服务地方能力持续增强”“抓基础建设,办学环境条件不断改善”“抓规范管理,服务师生工作成效明显”等5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客观指出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用“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巩固提升,持续推进应用型本科内涵建设”“坚持以生为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坚持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办学条件建设”“坚持科研带动,不断增强经济社会服务能力”“坚持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办学保障与服务能力”等6个“坚持”对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作了要求。

    郭长华强调,2019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是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一年。全校教职工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负重奋进、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秉持校训和本科办学理念,顺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推动新发展,实现新目标,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代表分为5个团,分别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各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

下午4时,第二次全体会议继续召开。会议通过了2018年度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党委书记李水作了讲话。他指出,全校教职工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创,努力画大同心圆,聚强向心力,叠加正能量。一是不忘初心,坚定政治方向。各位教职工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把广大教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变成教职工代表与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共识与实际行动。二是不辱使命,服务学校大局。教职工代表大会要聚焦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课题,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使广大教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各位教职工代表要始终将加强学习作为第一要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三是不遗余力,改善民生福祉。学校各单位要把促进民生改善、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把服务教职工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各位教职工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带头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锤炼道德品行,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以自身的良好形象为教职工代表大会增光添彩。

    李水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新篇章。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工会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