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知联会赴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弘扬大别山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6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知联会部分会员赴新县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会员们有序参观了“千里跃进伟大创举”、“抢渡淮河天险”、“进入大别山实现伟大转折”、“刘邓大军与息县”四个展厅。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大家重温了1947年刘邓大军冲破敌人重重堵截,抢渡淮河,挺进大别山,实施战略反攻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受了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所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心灵受到了洗礼,认识得到了升华。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总能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把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作为毕生课题学好做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