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学校党委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学习、领会、宣传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促进党的各项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

(二)做好民主党派工作。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搞好自身建设,协助其做好思想引领和组织发展工作。

(三)做好无党派人士工作。做好无党派人士的思想引领和培训工作,提高他们的参政议政能力。

(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有计划地培养、选拔、推荐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作政治安排、实职安排和社会安排,鼓励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和政治生活中切实发挥作用。

(五)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民族宗教问题。

(六)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加强与“三胞”及其眷属、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开展联谊活动,引导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七)坚持和完善我校统战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

(八)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开展相关调研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加强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影响。

(九)完成上级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