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信阳农林学院支社开展“万人助万企”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5日,新年伊始,九三学社信阳农林学院支社主委王学增邀请信阳农林学院陈利军教授、周洲教授、潘鹏亮博士、王春生博士等农业微生物学科专家组成科技服务专家组,赴位于浉河区十三里桥镇何湾村的河南云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苗圃基地开展“万人助万企”科技服务活动。浉河区支社主委张更生、农林水支社副主委廖文燕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河南云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白芨等中药材种植、良种繁育、生产、加工、销售、研发等为一体的综合农业开发公司,公司基地建立了无菌接种操作间、培养室、接种库、原料库、成品库、日光炼苗过渡、温室大棚等科研设施。目前公司开发业务还包括红薯、草莓等植物的组织培养、脱毒快繁、种苗繁育、实验研究以及种植技术推广、咨询服务、活体植物销售等。

最近,公司基地组培驯化车间部分红薯驯化苗出现部分烂根死亡现象,为及时阻止这种病害的进一步发展,尽可能挽回企业损失,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基地组培车间、驯化车间、苗圃车间、基质熟化场地等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与基地负责人王宏伟经理等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基地日常生产状况。通过调研,专家组集体分析原因,提出了组培车间温度湿度控制、药渣发酵熟化、基质生防消杀等有效措施。

公司基地王宏伟经理对此次专家组的科技指导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九三学社充分发挥专家优势,破解企业难题,助推 “万人助万企”工作的行动给予赞赏。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专家组与公司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社企合作的意向。

(来源:王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