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我校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黄松,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婷,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林,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婷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黄松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作了重点解读。杨林领学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黄松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我们这个大党大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特殊重要性和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二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和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立足岗位深学细悟笃行,共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