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践行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科技服务队深入南湾湖茶区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信阳农林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林、办公室副主任陈卓、知联会会长王学增、副会长潘鹏亮率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科技服务队深入南湾湖茶区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浉河区工商联主席张更生应邀参加。

服务队在对贤峰茶厂、广义茶叶公司、祥云茶叶公司、车云山茶叶公司、集云茶叶公司、白马山茶叶公司等茶企网上进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先后实地走访了董家河、浉河港乡镇等茶区,对茶树生长情况、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诱捕器等的工作状态和杀虫效果进行了调研。经调研发现,大部分茶树生长良好,小绿叶蝉数量在正常水平,但蜡蝉卵量较大,取样点有卵枝率平均10%左右,部分杀虫灯集虫袋破损较严重。随后,服务队与豫信茶业等茶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分析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充分利用茶叶种植绿色防控方法和技术优势,推进茶业产业标准化、规范化、生态化、品牌化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科技服务活动采用网络问卷、现场走访和深度访谈相结合的方式,为后续科学推广茶叶种植绿色防控方法和技术提供了科学依据。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践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