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党外人士代表“学五史、守初心、迎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我校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学五史、守初心”主题教育会。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婷,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林、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及统战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林带领大家从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建国以来的统一战线等方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通过统一战线团结朋友、改变力量对比,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边缘走到中心的百年统战历史。使大家认识到,统一战线是做人的工作,统一战线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只有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力量都团结起来,中国共产党的事业才有更稳固的基础。

张婷在总结中谈到,学习“五史”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自我革命四个维度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任务,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遵循把准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统筹结合三点要求,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她要求,广大党外人士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对“五史”的学习理解,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而做到同心同德、共促发展,真正做到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来源: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