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党建组织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1日,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建、组织、统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黄松,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廷国,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婷,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廷国主持。

会上,陈廷国从加强理论武装、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压实党建责任、强基固本和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对2021年党建、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婷从总体要求、主要工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方面对我校2021年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松就做好今年党建、组织和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职尽责。要提升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总支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职责;要抓班子带队伍,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聚焦事业发展,力求创新突破。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五育并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规范教学管理,提升科研能力,强化社会服务水平,提升学院的整体办学实力。三是聚焦作风转变,营造干事环境。要以解放思想促作风转变,以领导带头促作风转变,以用人导向促作风转变,以传导压力促作风转变。四是聚焦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要讲规矩,守纪律,修身正己;要常自省,守底线,保持本色;要扎笼子,建制度,源头治理。最后,黄松要求大家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务实创新,干出水平,干出信心,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农林学院的发展书写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陈廷国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黄松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内涵;二是各党总支要召开专门会议,学习党建、组织、统战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把党建、组织、统战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以党建高质量促进本单位事业发展高质量。

(来源: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