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新年茶话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新年茶话会。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婷,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林,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统战部人员欢聚一堂,恭贺新年。茶话会由杨林主持。

会上,杨林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张婷就2020年度学校重点工作情况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通报。她指出,2020年,学校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党建和思政工作全面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科和科研实力稳步提高,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统一战线全体成员立足本职,发挥特长,同心抗疫,充分发挥统战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做出了成绩。

随后,九三学社代表王学增、民建代表王安启、无党派人士方志宏等紧扣学校实际,围绕参政议政、学校发展、党派建设、社会服务及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方面工作踊跃发言,抒发感怀。茶话会现场暖意融融,气氛轻松热烈。

张婷对我校党外人士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对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眼于助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全面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献计出力。二是要着眼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地方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献计出力。三是要着眼于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构建美丽和谐校园献计出力。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主线,以第二届教代会的召开为契机,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要求,学校党外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工作,奋力进取,为党的教育事业谱写新篇章。

(来源: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