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支部:

2021年12月3日至4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学校宗教工作,现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目的和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二、及时行动,贯彻落实,深刻学习理解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实质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活动,及时行动,认真组织,全员覆盖,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宗教工作的思想指引,贯彻落实好工作部署。要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要结合各自特点,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认识深度和贯彻力度。科学规划好长期目标,着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解决好突出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研,全方位掌握情况,重点分析、深入研究信教师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并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进行教育引导。

三、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确保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取得明显成效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紧抓好,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互促进,学有成效,不走过场。为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要坚持抓、经常抓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集中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领会相结合,保证学习贯彻的长效化、常态化,以学习促工作,用工作促和谐,开创我校宗教良好的工作局面。


党委统战部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