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信阳农林学院第二届学生评茶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27    作者:朱尧     来源: 茶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人人持证、技能信阳”建设,建立完善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体系。信阳农林学院于1125日至26日举办了第七届茶文化周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学生评茶技能大赛。大赛由茶学院主办,茶文化与营销教研室、茶学教研室、茶学实验教学中心、郭桂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茶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郭桂义教授担任大赛裁判长,茶学院朱尧、王杉、王晶晶、孔亚帅、陈凌芝等多位老师担任裁判组成员,大赛由朱尧老师具体组织实施。

1CFE1

19A64

比赛参考国家“评茶员”考核标准,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分为理论考试与茶形辨认,1125日分别在二教103、科技楼1C204举行,茶学院在校本科生、专科生41名选手参加初赛。决赛为技能操作,包括茶汤找对、品质鉴定。经过初赛的理论考试和茶形辨认角逐,24名学生进入决赛,1126日在1C204205举行。经过理论成绩(30%)与技能比赛(70%)两项成绩的相加,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大赛期间,教务处副处长唐芳、茶学院副院长孙慕芳、副院长陈义对比赛进行了督导。

11C41

FCE6

16BD1


《茶叶审评与检验》是茶学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核心课。茶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和学生应用技能培养,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建有专业的茶叶感官审评实验室,并建有人社部和财政部国家级评茶员技能大师工作室,逐步推进“学、赛、创”三位一体的“理论实践结合,课内课外结合”实践育人模式。通过组织实施本次评茶技能竞赛,“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以赛促教”,促进老师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强化学生技能培养,提升学生技能培训质量和效果。多年来,茶学院一直推行“双证书”制度,毕业生除毕业证书外,还拥有“评茶员”、“茶艺师”等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今后,我院将积极贯彻《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人才倍增计划实施方案》精神,努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撰稿人:朱尧  审核人:郭桂义)


上一条:茶学院“茶苑大讲堂”正式开讲

下一条:冬日暖阳,止语泡茶——信阳农林学院第七届茶文化周之“无我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