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中华茶奥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9日,第九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西湖区龙坞茶镇举行。本届中华茶奥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农业展览协会、浙江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华茶人联谊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华茶奥会以“传承、创新、融合、共享”为宗旨,以“公平、公正、规范”为原则,以“数字茶奥”贯穿“科技茶奥、品质茶奥、人文茶奥、时尚茶奥、开放茶奥”为五大主题,涵盖“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大领域,以人为本,以赛传文。

我院教师朱尧带领“食小茶”创新创业团队学生参与了本次茶奥会的“全国名茶点(名茶肴)大赛”与“新式茶调饮赛”。在朱尧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努力拼搏下,斩获国赛铜奖1项、省级银奖1项以及优胜奖1项,其中马婧等同学的茶冻冰酪作品获全国名茶点(名茶肴)大赛展示类团体组铜奖、栗广涛等同学的琉璃茶冻作品获浙江省第四届茶点名肴比赛展示类个人组别银奖以及李勇琦等同学的岁月静好作品获新式茶调饮赛“茶+特调”组优胜奖。期间,朱尧老师接受了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的采访。

一直以来,茶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思维和能力,鼓励教师与学生参与各类相关竞赛,围绕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和茶学专业的学科背景,学院每年定期举办茶艺、评茶师、仿宋茗战、炒茶等比赛,“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以赛促教”促进老师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强化学生技能培养,提升学生技能培训质量和效果。(撰稿:朱尧  摄影:栗广涛)

(编审:朱尧  审核:陈义  终审:郭桂义)


上一条:信阳农林学院第八届茶文化节之无我茶会在汝宁广场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食小茶创新创业团队参加首届大别山电商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