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担任信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升技能人才的社会认可度和职业荣誉感。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展技能风采 创美好生活”为大赛主题的信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2023年4月8日至10日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茶学院院长郭桂义教授担任大赛总裁判长兼评茶员项目裁判长茶学院茶文化与营销教研室主任刘佳担任茶艺师项目裁判,茶文化与营销教研室副主任王杉、专任教师苏丹博士担任评茶员项目裁判

在郭教授带领下各位裁判秉承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原则,切实做好本次大赛各竞赛项目执裁工作,为本次大赛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郭教授在评茶员项目技术点评时强调:“评茶员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力量,是技术性很强的工作。评茶员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茶叶感官审评室的建设与管理、样品管理、茶叶感官品质评定和茶叶综合评定等。要求从业人员具有科学严谨的态度、客观公正的意识,更要具备茶叶加工、茶叶品质、茶叶市场调研和茶叶感官审评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娴熟的茶叶感官审评技能。希望我们的参赛选手通过本次比赛科学认识自身技能水平,继续扎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茶叶感官审评技能,不断提高茶叶感官审评技术技能水平,在茶产业中发挥评茶员技能带头作用,为推动信阳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教授在信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总裁判长技术点评时向本次大赛的20个赛项取得优异成绩的60名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大赛的举行,为今后我市更高质量办好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积累了经验,对今后全市的职业技能竞赛具有实践指导借鉴和引领作用,对推动我市职业技能竞赛规范化、常态化,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培、以赛促教”,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撰稿人:苏丹、王杉  审稿人:郭桂义)                            


上一条:茶学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下一条:展技能风采 创美好生活--我院师生参加信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