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展技能风采 创美好生活--我院师生参加信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展技能风采 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深层次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加速信阳市技能人才建设,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

茶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的评茶员、茶艺师项目,其中专任教师朱尧、常亚丽、罗金蕾与茶学(专升本)21班学生夏红然参加了评茶员项目,茶学(专升本)22-1班宋明月、茶学(专升本)22-2班胡修洁参加了茶艺师项目。

   4月10日下午,在百花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大赛总裁判长、茶学院院长郭桂义教授对大赛20个赛项圆满完成与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本次大赛的技术环节进行了点评。我院专任教师朱尧获得了“评茶员”组的金奖。

近年来,茶学院深度贯彻《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人才倍增计划实施方案》精神,积极配合我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高质量建设工作。茶学院一直推行“双证书”制度,毕业生除获得毕业证书外,还能获得“评茶员”、“茶艺师”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鼓励师生参与各类职业竞赛,“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以赛促教”促进教师不断改革教学方法,从而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与强化学生技能培养。(撰稿人:朱尧 审核人:郭桂义)


上一条:茶学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下一条:“信阳农林学院文新茶产业学院”被认定为省级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