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2-06-0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维护校园道路正常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按照省级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的创建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信阳农林学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通知如下:

1.大门口及停车场限速5公里/小时,校内限速20公里/小时,弯道提示路段限速10公里/小时。

2.所有车辆必须沿路靠右行驶,主动避让行人,在单向行驶路段(校南门、学术交楼中心等)严禁逆向行驶。

3.严禁校园内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禁止鸣笛、超车或并行;夜间严禁开启远光灯;遇到行人数量较多时,应减速让行。

4.所有机动和非机动车辆在校园内应按照停车指示标志停放。不得在禁停指示区域停放;在没有停车指示标志的区域临时停放车辆时应注意不得乱停乱放,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不得妨碍道路交通。

5.凡在校园内行驶的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及其驾驶人员和行人,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计划外用工人员、来校公务的校外单位及其他人员均应严格遵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

6.校直各单位、各教学院(部)应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共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7.对违反国家或学校有关机动车辆交通管理规定的车辆和人员,保卫处将严格按照《信阳农林学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第八章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责任人且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民事、刑事责任。


保卫处

2022年6月1日


上一篇:关于文明单位带头落实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有关要求的通知

下一篇:信阳农林学院电动车充电棚建设项目询价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