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疫情防控校门出入管理办法

日期:2021-08-01

近期,南京、张家界等地发生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疫情,均已出现外溢现象,波及数个省份多个市县,短期内仍然会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各部门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的充分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守阵地,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相关管理规定,保障广大教职员工(含本校教师、工勤人员、临时聘用人员和家属)、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校门管理

自8月1日起,学校东门和小东门封闭,车辆及人员由南大门进出。小北门定时开放(上午7:00--9:00,下午17:00--20:00),其余时间封闭。

二、人员管理

1.非在校学生一律禁止返校,本校在职教职工和留校学生一律凭教工卡和学生卡(学生证)进出校园。

2.临时工凭用工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到保卫处办理出入证,凭证出入校园。

3.离退休人员由离退处出具相关证明到保卫处办理出入证,凭证出入校园。

4.在羊山校区居住、在其他单位(学校)工作或学习的人员,凭工作或学习单位出具的相关证明,由保卫处办理出入证,凭证出入校园。

三、车辆管理

1.教职工、文博花园住户、建设单位施工车辆凭门禁卡进出。

2.来自国内中高风险的外来车辆一律禁止入内。

3.外来车辆凭相关部门开具证明,做好登记等手续方能入校。

四、进入校园管理

1.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随意进入校园。

2.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配合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3.对临时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在测量体温的同时,须登记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单位或居住地址、身体健康状况、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等详细信息,并出示健康码,发现情况异常的,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4.物流配送(特别是冷链物流)、快递等车辆确需进入校园的,经校防控办同意后,并进行严格消杀,到校园指定区域临时停放,不得到其他区域;完成任务后,不得在校园停留。

五、离开校园管理

所有在校人员请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跨市旅行。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信后须主动向学校详细报告个人去向和接触人员。

六、保障措施

1.学校在校园南门和小北门各配备多部手持额温仪,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2.加强校园出入口值班人员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加强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来信返信人员排查管控。为值勤人员配备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具,强化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安全。

七、责任追究

1.对不服从管理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规定,一律严肃处理。

2.对不服从学校管理的社会人员,由学校联系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3.因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对出入校园人员失察漏管的,根据情节轻重,严肃进行追责。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在市区实施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备案工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