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保卫处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4-04-10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保卫处于4月9日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学习会上,张宇航处长首先对国家安全的内涵、重要性以及当前面临的国内外安全形势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他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是平安校园建设的抓手,每位同志都应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他要求,保卫处全体同志要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环境。

随后,保卫处李发明副处长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我校实际,就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做了部署。

在学习会中,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人心,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不仅提高了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我校今后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卫处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我校国家安全教育普及化、常态化,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上一篇:保卫处开展反邪教漫画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