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阳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来校调研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

1130日上午,信阳市委常委、信阳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一行到我校开展征兵工作调研,信阳军分区、市征兵办公室、市政府督察室、平桥区人武部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校长曹健,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立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领导、武装部工作人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参加座谈。黄立主持座谈会。

曹健代表学校对李选才司令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信阳军分区长期以来在学校的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征兵入伍和军校共建等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武装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省军区和市委市政府、信阳军分区的相关要求,把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军事课教学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完善国防教育教学体系,打造优化学生参军入伍退伍复学服务平台,逐步构建多位一体、多措并举、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不断探索和创新预征预储的新模式,在保证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大力提升毕业生征集比例和兵员质量,为强军兴军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国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李选才向魏宗烽、管甜甜、梅阳颁发了河南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和国防教育优秀教师荣誉证书,听取了学校武装工作汇报以及教师、辅导员和退伍学生代表发言,对学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选才指出,国防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征兵工作更是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国防教育主阵地优势,宣传好征兵优惠政策和部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继续培养学生踔厉奋发、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激发毕业生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会前,李选才参观了校史馆,考察了师生服务大厅、征兵工作站。(撰稿/梅阳  摄影/郑淇元)

                        编审/郑睿智   审核/孙莉琴  终审/靳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