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29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总支、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绷紧廉洁过节之弦,严守党纪红线。“一把手”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家教家风,带头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新风正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师风持续向上向善,持续打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牢牢守住过年过节的重要关口,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警惕各类披着年俗外衣的作风问题,自觉遵守“十个严禁”: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送收礼品礼金尤其是过度包装的节礼;严禁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严禁节假日带班值班期间擅离职守;严禁参与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规饮酒。

三、弘扬新风正气,强化正风肃纪。各党总支、各单位要以节日节点为契机,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等工作要求,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倡导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要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化以案为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和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0376-6503776

举报邮箱:xynlxyjw@xyafu.edu.cn

 

 

中共信阳农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