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中秋、国庆节点“四风”警示提醒函

发布日期:2023-09-26    

中秋、国庆节点“四风”警示提醒函

 

党总支、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纪委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过节,营造我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特作如下提醒

一、扛稳抓牢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各单位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切实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形式载体,认真开展对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节前廉政教育和警示提醒,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的观念入脑入心入行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二、慎独慎微严守纪律底线

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守节日期间廉洁纪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消费卡、月饼等节礼,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通过快递物流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要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三、精准监督从严执纪问责

期间,校纪委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快处典型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以纠“四风”树新风成效持续推动校园政治生态向善向好。对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失职失责相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376-6503776/6687632

举报邮箱:xynlxyjw@xyafu.edu.cn

 

中共信阳农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