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9    

3月19日下午,水产学院在2C328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水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光玲同志主持。

会议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最后黄光玲强调,一是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融会贯通,全院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谋发展,超前布局争主动。二是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体同志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完善实施“1245”卓越学生培养计划,加快实现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三是牢记嘱托,充分发挥高校对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引领、支撑和促进作用。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进一步细化整合学院资源力量,打通发展新质生产力“堵点卡点”,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大胆创新探索新型育人模式,充分释放新质生产力潜力。

(摄影/彭冶;撰稿/彭冶;审稿/刘开放;终审/冯德祥)

上一条:水产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下一条:水产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度中心组(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