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11-30  

为进一步做好动物科技学院2023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根据《信阳农林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信农教〔2019〕14号的文件要求,现将动物科技学院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生转专业工作。

组长:黄立

成员:邓凯伟、张广强、陈培荣、胡静、张喜文、刘涛、何书海、焦凤超、刘容序。

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2C304,办公室主任由学院动物医学教研室副主任胡静兼任。

二、申请转专业和不得转专业的情形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1.对其他专业有专长,经拟转入学院专业考核证实转专业后能更好发挥其特长的;

2.因身体原因,经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诊断并开具医疗诊断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

3.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非本人原因,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的;

4.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转专业: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

2.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规定的;

3.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

4.应予退学的。

三、转专业工作要求

(一)转专业资格认定

学生申请转专业资格认定,按《信阳农林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信农教〔2019〕14号)的规定办理,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学生提出的申请不予审批。

(二)转出工作要求

1.11月30~12月4日,拟转出专业的学生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信阳农林学院转专业申请表》,并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由各班级辅导员汇总上报学院。

2.12月5日下午5点前,教研室副主任胡静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提交申请学生信息,并将同意转出的学生申请表送至拟转入学院进行审核。

3.严格按时间节点办理,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转出专业资格。

(三)转入工作要求

1.12月6~7日,由各转出学院统一报送转出专业学生的《信阳农林学院转专业申请表》,并提供高考成绩等相关的证明材料,由学院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审核。地点:实验楼2C304,联系人:胡静;联系电话:13346769466。

2.12月8日12:30,在动物科技学院会议室2C314进行考核,考核顺序由抽签决定,考核总成绩由面试成绩(70%)+高考成绩(30%)两部分组成。转入人数比例为本学院招生人数的5.5%。

面试考核包含个人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转入学生进行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申请原因等的个人陈述(不超过三分钟)。回答问题环节:面试老师提问,主要考查学生的心理素质、语言表达、学习表现(如各类获奖、参加社团等)等情况,以及对申请转入专业的认识了解、今后的学习规划等。

最终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符合相关政策要求,拟同意转专业并上报学校。未达到考核要求的,学院将及时反馈给转出学院,并通知到学生本人。

3.严格按时间节点办理,未按时提交或出席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转入专业资格。

4.如考核时间临时变动,将会提前通知转出学院相关负责人。

四、考核结果公示

12月9日,根据公布的考核方式及要求,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结果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网上公示。

五、未尽事宜,由动物科技学院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解释。

 

动物科技学院

2023年11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