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8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国动物医学类专业院校的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联合中国兽医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定于2023年8月5-8日在东北农业大学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具体分为三个环节:禽的病理解剖、病原菌检查与血清学检测和山羊瘤胃切开术。为迎接本次大赛,我院将开展本次大赛参赛学生的选拔工作。本次选拔赛以考察学生专业基本功、实践动手能力以及专业素养的综合为原则,同时加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氛围的营造,进一步锻炼和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一、参赛对象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在校在籍学生(包括动物医学医21级动物医学、20级动物医学(宠物医学)、22级动物医学(专升本)专业学生)。

二、竞赛内容

1.外科打结技术

2.外科缝合技术

3.病原菌检查与血清学检测

三、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三个项目依次进行,预定于2023年4月25-28日进行。

地点:兽医临床诊疗实验室2C312,兽医外科实验室2C307/311,兽医微生物检疫实验室2C415/418。

四、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一)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为单人参赛,出场顺序、位置由抽签决定。

2.提前10分钟进入赛场,并按指定比赛号参加比赛。

3.比赛结束时,参赛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比赛时间。

4.比赛采用淘汰制,第一轮(项目一)成绩前30名可参加第二轮(项目二)比赛,第2轮赛后取前两轮平均成绩前20名可参加第三轮(项目三)的比赛,最后取三轮的平均成绩作为总成绩。

(二)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须按规定的时间比赛。

2.遵守纪律,尊重评委,服从指挥。

3.具体考核内容参考评分细则,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本次共选拔5名参赛同学,总成绩前5名同学作为本次选拔的人员,其中4名同学为参赛选手、1名同学为替补选手,所有获奖同学均可获得由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入选选手不得以任何理由退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训练,其他选手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参加比赛训练。

六、承办部门

本次活动由动物科技学院主办,兽医外科学、兽医微生物学、动物病理学课程组共同承办。关于本次选拔赛事可咨询饶老师(17638397827,实验楼2C303),报名链接:

https://docs.qq.com/sheet/DYVZsTHNlSFNhaGpv?tab=BB08J2(动物科技学院“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报名表)。报名同学可进群,后续赛事具体安排会通过群发送。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