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林学院开展师生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紧抓校园安全,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9日至3月25日我院秉承“全员参加、全程有序、全面受教”的原则组织召开乐2024年春季实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系列活动,林学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师生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观看了“2024 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回放,副院长张广波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现场教学“一提、二拔、三握、四喷”的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教职工们亲自现场操作使用。

随后,副书记范阳阳带领学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他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多起校园及周边居民房火灾案例,教育同学们全面深入认识火灾的危害性,重点介绍了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技巧及防烟方法,学会使用湿毛巾、灭火器和简易报警器。

最后,在院实验中心的统筹协调下,院办公室联合各实验室对学院公共场所及实验室消防安全进行大排查,检查消防器材及消防通道是否符合消防要求,对产生的安全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学校保卫处等部门并密切沟通落实有关事项。

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师生的安全站位,加强师生们在面对初期火灾的自救能力,为构筑我校平安校园添砖加瓦。

(撰稿/林学院 王娟 摄影/林学院 尹娟

编审/王娟 审核/张广波 终审/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