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林学院组织召开春季实验室安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强化校园“安全第一、安全红线”意识,紧抓校园安全,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9日我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春晖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林学院副院长李文杨带领大家学习了“克州乌恰县新疆天河爆破工程有限公司 “9·22”较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讲解我院今年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强调全体教职员要以案为鉴,全面抓好排查整改工作。

林学院院长王辉指出大家必须规范危险化学品购买、使用、储存、处置等行为,预防危险化学品事故,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学校财产安全。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春晖做了总结性发言,要求我院全体教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放在首位,思想上重视,措施上落实。

会后,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消防培训,由林学院副院长张广波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强调了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一提、二拔、三握、四喷”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全体教职工亲手操作灭火器,亲自感受灭火器的功能。

本次会议及实操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也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使大家掌握了灭火器灭火要领,更好的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


(撰稿/林学院 彭丽媛 摄影/林学院 尹娟

编审/王娟  审核/李文杨 终审/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