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及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4-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工作职责

继续教育学院是我校学历继续教育管理职能部门和办学实体,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能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继续教育的各项政策,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对全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实行归口管理。

二、制定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发展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对学历继续教育质量的评估、监督、检查及档案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学历继续教育的招生宣传,招生计划的申报、编制,新生录取、专业设置、教学管理、学籍管理等工作。

五、组织制(修)订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及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教学资源、教研项目及平台建设。

七、负责校外教学点建设,指导、督促、检查、评估其工作情况。

八、负责各级各类非学历培训工作的项目承接、方案研制、组织实施,并办理和颁发相关证书。

九、协调学校相关单位和资源完成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培训任务。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院长岗位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继续教育学院全面工作。

二、主持召开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检查布置工作,研究处理重大问题。

三、负责主持制定继续教育学院学年工作计划,做好学年工作总结。

四、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精神,积极发展多层次、多规格的继续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办学活动。

五、审定以继续教育学院名义发出的各类重要文稿、协议、合同及报表,并积极组织落实。

六、负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工作。

七、负责各类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

八、审批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办学经费支出。

九、组织、指导、协调院内各单位开展继续教育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院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院长开展工作。

二、按照分工,领导分管的各项工作,管理分管范围内的工作业务。

三、组织制订、实施分管工作的工作计划。

四、了解、掌握分管工作的情况,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强检查、督促。

五、教育、管理分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六、参与部门内有关全局性工作的管理、处理。

七、参与部门内重要问题的研究和决策。

八、接受分管校长和院长的委托或授权,组织开展全院性的有关工作,处理有关问题。

九、完成院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招生科科室岗位职责

一、负责招生计划的制定、上报工作,招生简章拟定、制作和招生宣传等工作。

二、负责成人高招招生宣传、录取工作。

三、负责校外教学点备案管理、年检工作和日常管理、监督等工作。

四、负责按校外教学点、层次、专业等分类建立录取新生名册,与学籍科共同汇总、完善新生基础信息。

五、配合学校财务处确保学生学费按时、足额缴纳。

六、负责学院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和学院网站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籍科科室岗位职责

一、负责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前置学历审查、学籍注册、清理、异动等工作。

二、负责录取审批表等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负责毕业生学历、学位认证核查工作。

三、负责毕业证书、毕业证明书办理、发放及档案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高基报表统计和上报工作。

五、负责上级公文的接收、运转和学院发文的审核、印制、归档工作。

六、负责学院印章、证明等重要印信的管理和信函件的接收、邮寄及报刊资料的征订、分发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培训科科室岗位职责

一、负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的制定及实施工作。

二、负责线上课程设置安排和线下面授教学工作安排。

三、负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资源的规划、申报、建设等工作。

四、负责考试管理、成绩管理、毕业生资格审查和学位申请与审查等工作。

五、负责制定和完善各类非学历培训的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条例。

六、研究、拓展各类非学历培训基地、培训项目及培训课题的实施。

七、负责制定非学历培训项目的实施方案及培训工作的短期、中、长期计划,及时做好总结工作。

八、负责各类培训班的学员日常管理以及培训证书的审核、签发工作。

九、负责各类培训信息的统计和培训材料的归档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