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育培训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组织百名农民组织开展“庚续红色血脉 践行为农初心”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0月16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教师与百名农民来到信阳柳林革命纪念馆开展“庚续红色血脉 践行为农初心”红色主题教育。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据介绍,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是2023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示范培育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重要教学内容之一。信阳各县区共计百名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技术骨干以及部分村社区基层干部参加。

“今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组织培训班农民学员、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进行红色主题教育,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不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庚续为农初心,进一步激发农民学员的干事创业激情。”该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艳霞说。

在柳林革命纪念馆,学员们依次参观了“马列主义润山乡”“反帝反封除军阀”“红军战旗卷柳林”等五个单元展馆,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满是历史痕迹的实物史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追思先烈光辉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进一步感悟了初心,坚定了扎根基层一线、服务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

“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农村成长起来的新农人,更应该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敢闯敢试、勇于实践、埋头苦干、带头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农人的担当。”新县泗店乡陆湾村种粮大户方贤文参观后激动地说。

柳林是豫南红色革命的摇篮和发源地,是革命先烈恽代英、李先念等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也是革命时期党中央联络鄂豫皖首府的重要地下交通站之一,是信阳民主革命重要的星火之地和红色摇篮。河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鄂豫皖边区第一个农民协会和第一个县级人民政权在这里成立。

天,百名学员还走进浉河区渔付农场、平桥区甘岸镇二郎村水稻试验基地、广义茶印象园等实践教学基地。通过深入农产品加工车间、智慧温室大棚、田间地头观摩学习,零距离感受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劲脉动。(撰稿、摄影/马骁)


编审/马骁 审核/ 张凯 终审/黄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