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育培训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黄立为百名农民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土特产’看似寻常,却是大文章。”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塔耳湾村党支部副书记连洁听完课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要勇当乡村振兴前锋,做好‘土’‘特’‘产’文章,积极引领村民走上创新、绿色、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

10月13日,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黄立为2023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示范培育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式乡村振兴》的报告。百余名当地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技术骨干以及村社区基层干部走进课堂学习聆听。

课上,黄立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式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中国式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人才振兴是中国式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等十个部分逐一展开讲授。黄立以中国式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切入点,结合河南省和信阳本土农业发展图景,深刻论述了中国式乡村振兴丰富的科学内涵。他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举措。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全面推进中国式乡村振兴。

黄立结合我国“三农”工作实际,分析了全面推进中国式乡村振兴面临的现实问题和时代机遇,并从“懂政策、懂合作、懂营销、懂创新……”等方面向农民学员讲述了中国式乡村振兴应具备的基本能力。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信阳是农业大市,要在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致富上走出一条具有信阳特色的道路,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我’扛旗。”黄立勉励参训学员要增强“扛旗”意识,弄清楚乡村振兴扛旗做什么、搞明白乡村振兴扛旗怎么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不懈奋斗。(撰稿、摄影/马骁)


编审/马骁 审核/ 张凯 终审/黄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