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保卫处深入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15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敌情观念,保卫处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

    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学校南门口摆放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展板,并在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向师生发放印有国家安全知识以及《刑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册,同时在校园的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宣传国家安全的横幅。共印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张,悬挂横幅10余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再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更筑牢了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夯实了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基础。



上一篇:规范外卖配送 保障师生安全

下一篇:保卫处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