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演练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实验室、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于315日下午在科技楼1A举行实验室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副校长李益民、中心实验室主任喻艳红、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梁其宇、保卫处处长张宇航及中心实验室仪器管理员等参加本次演练培训活动。

李益民副校长首先就中心实验室消防建设、安全警示标识和安全制度宣传等进行了调研根据《实验室安全演练培训活动方案》,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梁其宇开展演练前动员。相关人员分别针对火灾、化学试剂灼伤、乙炔气体泄漏等场景进行了安全演练培训。

安全演练培训后,李益民副校长对此次实验室安全演练培训活动总结点评给予了肯定,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李校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大于天、学生为本、生命至上,务必以大概率思维应对所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排除所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杜绝所有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要求我们务必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思考,放在前线部署,强化安全能力建设;务必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制度;务必完善管理制度,安全保障,形成系统性强的现代化的实验教学工作格局。



下一条:中心实验室举办共聚焦显微镜使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