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THIS NAME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中心实验室服务承诺书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阳农林学院中心实验室服务承诺书


  一、单位职能与岗位职责

  单位职能:

  1. 负责管理维护大型共享仪器设备;

  2. 面向全校师生提供仪器设备支持;

  3. 为行业、企业提供样品检测服务

 工作理念:

 创新管理,以本为本(优先服务本科师生)

 开发共享,优质服务(全年365天)

 二、服务事项与工作流程

服务项目

工作程序

服务标准

责任人

分管领导

办理时限

样品检测

预约—缴费—准入—检测

用户满意

梁本国

赵聘

7

参观学习

预约—-准入-安排讲解员讲解

热情、耐心

梁本国

赵聘

即时安排

学生演示性实验

预约—准入—安排相关实验员

充分准备、耐心讲解

梁本国

赵聘

3

  三、服务承诺

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牢固树立“师生为本、服务至上”理念,切实做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及其他服务保障工作,信阳农林学院中心实验室向全校师生推出以下几服务承诺,自觉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1)信息公开、阳光服务

实验室在部门网站上公开工作职责、规章制度、预约使用流程、联络方式等涉及服务对象的应知信息。所有涉及师生的重要通知和信息都在部门网站上及时公开发布,方便师生查阅。

(2)及时受理、统筹服务

实验室接到预约电话后,统筹安排好实验人员,做好检测服务。尽可能地减少师生奔波。

(3)首问负责、跟踪服务

对师生的来电、来访、预约,属首问人职责范围的,要认真负责,若手续完备,及时妥善处理;不属于职责范围的,要耐心解释、帮助联络。对上级交办师生申报的事项,能马上办结的要马上给予办结;无法马上办结的,要详细说明情况,并限时办理或回复。对师生的意见建议、投诉举报,要妥善处理,及时反馈。

(4)岗位互补、无缝服务

为避免工作出现“真空”,实行工作人员“一专多能,一岗多责”,主岗缺位时,辅岗要主动顶岗,对新进人员,要搞好传帮带、尽快做到熟悉工作、一岗多能。确保人离不空岗、服务不断线。

(5)部门合作、协同服务

因本单位的部分职能业务如贵重仪器设备购置前可行性论证、实验室安全管理涉及其它职能部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通过相关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专题工作会议、现场办公会等形式,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促进跨部门的政策协调、工作协同和业务合作。

(6)全面兼顾、延服务

实验室将在不违背基本原则的基础,对现有的工作流程进行重新设计,减少教职工往返办事的次数,节假日或下班时段,安排好值班人员,提供延时服务。

(7)联系基层、上门服务

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根据学院实验室的要求,在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和计量认证等相关工作中,深入走访各学院基层一线,全面掌握实验室与仪器的最新管理情况,主动征求师生意见,上门解决问题,做到诉求有回应、热点有关注、难题有破解。

(8)绿色办公、廉洁服务

中心实验室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在日常工作中开展绿色办公,杜绝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理念。

督投诉电话:13803760515,欢迎全校师生监督。



上一条:中心实验室-资产编号+单价-20210524 下一条:50万元及以上仪器资产明细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