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为学校中层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朱同留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3

5月2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为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辅导报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中,王庆兵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正视大党独有难题,保持自我革命政治定力和历史主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从严正风肃纪,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四个方面阐释了自我革命的内涵和基本要义,详细解读了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和独特政治优势。

王庆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达到一个新高度、凝练着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经验、标注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方位坐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坚定全面从严的政治自觉。

王庆兵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