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栗磊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9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5月1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党委副书记黄松,副校长赵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黄松主持。

王庆兵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的再部署、再深化,是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二是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学用贯通,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推动事业前行的精神动力,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黄松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一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态度坚决、行动自觉。做到原原本本认真学、交流研讨互动学、联系实际思考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这次培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个人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学思践悟,找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二要端正学风,严守纪律。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发挥关键作用,树立良好形象,认真思考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怎样为师生多办好事实事,怎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三要学出成效,做出成绩。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通过学习强化担当精神、树立务实作风、提升工作水平。把任务转化为目标,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对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再梳理、再盘点、再落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办学保障水平,在实现“两个更好”中贡献更大力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成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开班仪式后,党的二十大代表、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南雷村党支部书记张庭莲以《牢记领袖嘱托,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谱写“两个更好”绚丽篇章》为题,作了首场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