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专业名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代码080910T

 

学历层次大学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与道德修养,具备扎实的基础和专业知识、良好的动手能力,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完整理论知识体系,具备全面的应用和分析技能,能在相应的领域从事各行业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工作,能够从事大数据有关教学、科研、开发和应用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精神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核心课程:

Hadoop大数据处理、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挖掘与分析、云计算与大数据、数据采集技术与数据清洗、大数据分析与建模、人工智能

 

就业去向:

分析类岗位

分析类工程师:使用统计模型、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及其他方法,进行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构建行业数据分析模型,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满足客户需求。

算法工程师:大数据方向,和专业工程师一起从系统应用的角度,利用数据挖掘/统计学习的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人工智能方向,根据人工智能产品需求完成技术方案设计及算法设计和核心模块开发,组织解决项目开发过程中的重大技术问题。

研发类岗位

架构工程师:负责Hadoop集群架构设计开发、搭建、管理、运维、调优,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加工,从数据清洗到数据抽取,从数据统计到数据分析,实现大数据全产业线上的应用分析设计。

开发工程师:基于hadoop、spark等构建数据分析平台,进行设计、开发分布式计算业务,负责机器学习、深度学习领域的开发工作。

运维工程师。负责大数据基础平台的运维,保障平台的稳定可用,参与设计大数据自动化运维、监控、故障处理工具。

管理类岗位

产品经理:负责大数据平台产品的设计工作,主导数据产品的功能规划、体验设计,与研发、数据分析、算法团队紧密合作,挖掘数据价值,形成数据产品,包括部分数据可视化的产品设计等。

运营经理:根据业务特点,结合业务发展需求,设立数据监控模型,搭建数据分析架构,理解业务方向和战略,为业务战略决策、业务方向提供决策支持,竞争分析及建议。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信阳农林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7698、6698021  邮箱:hxmiao@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