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专业名称:网络工程

 

专业代码:080903

 

学历层次:大学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网络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网络项目的分析、设计、实施及管理能力,具备网络工程实践、网络项目开发、团队协作等方面的基本专业素质和基本能力,能够从事网络管理、网络开发、网络安全和网络运维等方面的开发、维护、管理和应用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精神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路由与交换技术、Java程序设计、网络安全、操作系统原理、网络工程设计、Web程序设计(II)、软件工程、网络操作系统应用与管理、云计算架构与运维。

 

就业去向:

岗位一:网络编程。独立开发应用程序,数据库开发,熟悉网络协议,UNIX 或linux操作系统。熟悉JavaEE开发。熟练进行网页网站设计和建设。

岗位二:网络运维。熟悉当前主要安全理论、标准和最佳实践。 熟悉当前主要安全产品、安全技术、安全系统架构及其工作原理。 熟悉常见网络安全威胁及攻防对抗技术。 具备云和互联网安全体系设计及实际部署。

下一条:商务英语专业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信阳农林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7698、6698021  邮箱:hxmiao@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