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汉字大赛”暨“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信阳农林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教办社语〔2022408 号)要求,现决定举办2023年信阳农林学院汉字大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规范汉字书写 传承汉字文化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组织实施

本次大赛由校语委办、教务处主办,融媒学院承办。

四、比赛安排

(一)各学院认真做好比赛的宣传动员工作,选派推荐不少于10人参加学校比赛,于202335日前将参赛学生名单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1406454705@qq.com

(二)初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题目,限时完成作答。题目内容取自“河南省汉字大赛”题库,涉及规范用语、用字、中国传统文化等多方面。初赛拟于20233月中旬举行。

(三)复赛:初赛前50名可参加复赛,复赛采取现场笔试形式进行。按照“河南省汉字大赛”比赛流程要求,选取“河南省汉字大赛”题库题目,要求选手自带纸笔,现场进行规范书写作答。复赛拟于2023328日举行,复赛地点暂定为学术交流中心406

(四)参赛选手可通过比赛官方网站www.hanzidasai.cn.com、比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汉字大赛)等渠道关注比赛动态,获取比赛相关信息。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0名置。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

 

附件:信阳农林学院汉字大赛报名表

 

                              校语委办 教务处

              202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