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首批河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河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的通知》(教社语〔2024〕35号),我校被评定为首批河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这是我校继2019年成功创建河南省语言文字达标校、2022年被评为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后,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坚持将语言文字规范化与学校校园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师生文化素质教育和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有章、有序、有亮点、有成效。2023年3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通知》,按照《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标准要求,经学校领导统筹安排,校语委办统合资源力量,积极组织开展基地申报论证工作,最终形成申报书和支撑材料,上报省教育厅。3月23日,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创建河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检查验收,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被评定为首批河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我校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校今后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实践。

(撰稿/张幼乔  审核/连超锋  终审/张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