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新进教师普通话培训活动

为贯彻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要求,进一步增强教师语言规范意识,提高教师规范用语、用字水平,11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校语委办在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普通话培训活动。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君艳主持,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校语委办张幼乔老师主讲。2020-2022年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张老师围绕“机辅测试流程”“相关行业测试等级要求”“如何准备测试”“怎样说好普通话”四个方面,通过音频例证、现场朗读训练等方式,说明了说好普通话的必要性,传授了一些提升普通话水平的方法。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教师参与度高,兴趣强烈,大家就自身语音规范问题展开了对应的训练,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本次培训活动效果显著,到场教师认为内容实用,收获颇丰,并表示将努力提升自身普通话水平,在日常规范用语用字。(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