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奖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复赛及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学生李顔伶、辛宇、陈双虎三名学生荣获“高校组三等奖”,教师连超锋、彭博荣获“优秀辅导老师”荣誉称号。

按防疫工作要求,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延期并以线上形式进行。我校学生首次参加此项比赛,校语委办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导。20219月,校语委办按照比赛要求在全校范围选拔了4名优秀学生,并从融媒学院抽调两名优秀教师组成参赛团队,通过专项辅导、模拟现场等多种形式积极备战,提高参赛选手汉字听写能力。

2022519日,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举行决赛并首次进行全程直播,来自全省高校的近400名选手在线上展开多轮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展现出不骄不躁、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有3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获奖。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河南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旨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全省青少年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此次比赛,对于增强我校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自信心、提升民族自豪感,助推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