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代表队参加2021河南省汉字大赛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要求,信阳农林学院代表队积极备战,于2022年5月19日参加了2021河南省汉字大赛。

       2021河南省汉字大赛原定于2021年10月举行。接到省教育厅通知后,我校语委十分重视此次活动,语委办相关领导组织教师认真出题,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举办了校内汉字大赛的初赛,遴选出李顏玲、辛宇、张璨璨、陈双虎4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因疫情原因,本届河南省汉字大赛推迟到今年5月。本届比赛采取直播现场书写答题方式进行。赛事按抽签分组进行,采用积分和淘汰的方式。赛前,语委办彭孝义、张幼乔、连超锋三位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多轮专业培训,金鹭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着装及比赛礼仪进行了指导,彭博、周姣姣两位老师负责赛场设备调试和维护,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过程中,四位参赛选手积极“应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认识到在这提笔忘字的网络时代,规范书写汉字的重要性,感受到了汉字蕴藏的丰富文化内涵,增强了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