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png
您目前的位置: 语委办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应用文写作技能大赛顺利进行

 11月9日下午,信阳农林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应用文写作技能大赛在学校二教101、102教室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主要以《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中15种公文和日常应用文为范围,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 9704—2012)要求,通过应用文写作基础知识答题、修改病文和公文写作,采用线上答题和现场写作的形式进行。

 本次比赛活动对于推动我校学生应用写作能力及综合素养,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深入了解应用文在将来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为社会输送合格的应用型人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展示青年才智,激发青春智慧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共有120多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有关老师评审,融媒学院刘婧等2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王晴等50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校语委办)